是的,在那个时代里有很多童养媳的命运是不好的。
更何况是生活在并不富裕的二妹妹了!其实我觉得她的这一生很是可怜。
从小就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也是从很小的时候就要被迫看别人的脸色生活。
也许吧?她从小到大都不知道什么叫做母爱!
即便是受了什么委屈也是习惯性地憋在心里.。
这样想来她对小丫头的态度如此的恶劣也是情有可原。
也许吧嗯她把小丫头当成是当初的自己吧?
但是后来却渐渐地发现小丫头比当初的自己真的幸福很多。
因为有一群非常爱她的人围绕在她的身边,并不像她那样孤苦无依!
其实她的心中憋着很多无法向人诉说的委屈。
可是这又关宵小丫头什么事情了?她只是很是单纯地向二妹妹释放善意啊!
可是在二妹妹的眼里就会变得如此的不堪一击!
也许之前她心里是对二妹妹没有任何的恶意,
也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她们二人之间的关系。
可是这件事好像是小丫头一个人在努力,
就像是小丫头在拼了命地往一个容器里注水,而二妹妹则是在一旁不停地往外放水之人。
也许很早以前小丫头就已经放弃了这段感情!
只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她又怎么样给自己洗脑?
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这段关系一定会好!
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想过如果真的有一天,这段关系真的好不了又应当如何?
这样十分努力地付出对于她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也许二妹妹只不过是将小丫头当成是情绪垃圾桶罢了!
也许她觉得小丫头只是一个可以任由别人欺负的软柿子罢了!
但是想想看这一路走来小丫头到底又做错了什么?
做了什么伤害自己二姨之事了?
醒悟也许就在那么一瞬间!
只是。。。。。。
她可能会想同是一个母亲所生的孩子,为什么自己从小就要给别人?
如果当初自己没有从小就被家人给别人做童养媳,自己是不是就会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是不是也会像建梅建英那样无忧无虑地去读书?
毕竟母亲的娘家可是一个教育世家啊!她们是非常重视教育的。
看看自己的几位亲姐妹哪一个不是去上学了?
二妹妹虽然有去上过学但是因为二妹妹因此事而闹过才有学可上。
这一性质就完完全全不一样了!真的有时候想想觉得二妹妹很是可怜。
为什么那些不公平的事都会发生在她的身上?
而她的这一生好像没有被命运眷顾过!都是过着不怎么幸福的生活。
可是我们这几姐妹又有谁是过着完美的生活呢?
也都是一路磕磕绊绊的,只是我们这些好姐妹会在第一时间点里给予帮助罢了!
也许这也是二妹妹羡慕我们的地方罢了。
虽然有难之时姐妹们都会搭把手但是想想这样真的好吗?
有一句话叫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