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在这个家族最不懂事的孩子就是小丫头了!
因为她是我们这一家人最过于宠爱的孩子。
也是二妹妹用来治愈她不幸童年,以及自己儿子不懂事所给她带来一切不悦的良药。
其实小丫头不知道的是当二妹妹在看到小丫头那一瞬间,整个人是无比的放松。
在她的眼里小丫头是一根非常有韧性的弹簧,
即便是她再怎么将她给压到人生最低谷,她也会以一个非常强的力量冲到人生的最高点。
这一点在一要去世之后就体现出来,自从一要离世之后我们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调节自己的悲伤的情绪。
而小丫头却在这个时间段里不停地在挑战自己的极限。
她凭空想象出我们几位姨姨和舅舅儿时过的苦日子,
虽然我们都不曾告诉她我们儿时所处的那年代背景到底是怎么样的?
也不曾去很有耐心去网络上去搜索一些关于那个时代的资料。
她之所以能够如此有底气地动笔,可能源于她对我们平时所做的每一个动作。
和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十分用心地记在心里,而且她有非常强的共情能力。
能够通过某一个人所做的某一些细小的动作和说的话来判断出她是否快乐。
其实这么多年来她之所以会和二妹妹总是纠缠不清,
最主要的原因是小丫头很容易与她产生共情能力。
而小丫头是非常喜欢这位姨姨的,其实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这位姨姨能够快乐。
之前她总以为只要自己做的足够好,不惹二姨生气就万事大吉了!
甚至到最后想和二妹妹断绝关系也是希望二妹妹能够快乐。
而小丫头这愿望从来都不曾告诉过二妹妹,
也许她是怕二妹妹会因此而嘲笑她刁难她吧?
但是二妹妹又何尝不希望小丫头能够幸福快乐呢?
其实她之所以会逼着年幼的小丫头去寺庙里拜佛和念经其实就是这一个原因。
这件事情小丫头是愿意去做的,但是二妹妹却以为她不愿意去做。
而且因为这件事情而找小丫头的麻烦,所以小丫头的心里总是对着不怎么感兴趣?
并不是她不感兴趣,只是觉得她如果随着二妹妹的意思去估计又会起一些新的冲突。
说到底小丫也是很不想去和二妹妹发生任何的冲突,
到了最后小丫头一看自己的二姨会非常迅速地跑开。
只是觉得有时候自己在这段感情总是在不停地服软受委屈,
在二妹妹的面前不仅不落半分好!而且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被二姨骂。
在小丫头的心里对这件事留下了千千结,到最后似乎没有任何人可以劝她。
而且现在一旦在她面前提起二妹妹,她的眼泪就会流下来。
不再像以前那样在二妹妹的面前总是会非常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可能是因为她觉得那样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一点用都没有二姨依旧会因为某一些事情而骂她。
她也十分想凭借自己的努力从这一千千结中走出来,
再次重新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这件事情说起来很容易。
但是做起来却异常的艰难!因为二妹妹存在NPD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