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个物质很是匮乏的时代,却没有人因为父母的过度溺爱而变得蛮横无理。
也不会因为害怕自己承担什么错误,而选择逃避责任!
有的时候当自己犯下错误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个替罪羊为自己顶罪。
所以就很容易和一些发生冲突以及不愉快的事情,那是因为他们缺乏处理事情的经验。
也会在发生自己处理这些冲突之时就会在第一时间点里怪在对方的头上。
在他们的认知他们永远都是无比正确的一方,
而那一永远被他们贬低和打压的一方总是错误的。
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去将对方给羞辱一顿!
直到对方愿意将最近一段时间里发生冲突的原因全都归结自己身上。
一条可怜虫才能够得以解脱,而这一条可怜虫可能是他的弟弟妹妹。
也有可能是他的哥哥姐姐们,这些受害者很想将其给打一顿。
但是有碍于家中长辈对他们毫无底线和边界感的维护,
只好将在他这里所受到的委屈全都压抑在心里。
即便是他们已经万分的小心翼翼了,可依然会触动这些巨婴敏感而脆弱的心灵。
其实想想做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巨婴又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呢?
那种自己的一点点小情绪就被人放在心上关怀着,
照顾着这一感觉又何尝不是身处快乐星球吗?
而那些从小就被父母教育着要懂事的小孩她是真的快乐吗?
不!不!不!
她们通常会为了维护家庭的和睦而忍气吞声委屈求全。
但在某一些只会宠爱巨婴的长辈眼中,这家里不好之人往往便是这个懂事的小孩。
因为是他们在巨宝宝面前出尽了风头,使其变得黯然无光!
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将一些不好的情绪毫无保留地全部发泄在她的身上。
看到这里有一个问题不禁令人深思!
拥有一个十分懂事的孩子真是一件好事吗?
特别是那种很爱将自己不好的情绪都压抑在自己的心中。
不与他人诉说,因为她害怕将自己的一些不好的情绪发泄出来会惹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想想有的时候这些无比懂事的孩子,很是羡慕那些一有什么不好的情绪就当场发泄出来的巨婴。
那种唯我独尊的快感又有谁不想拥有了?
但是人总要学会慢慢地长大!试着学会去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而不是永远一闯祸了就连忙往父母的身后躲去,
告个状之后便翘着二郎腿嗑着瓜子,坐看自己的长辈是如何教训那个欺负自己之人。
明明是两个平辈之间所发生的冲突,或许二人只要吃一顿火锅或是其它的东西。
或者是这次我们俩个闹了矛盾,我就不和你去斤斤计较那么多了!
但如果我们下一次闹别扭的话可否换成是你向我承认错误了?
因为每次都是我向你低头认错真的很累啊!
而且我们之间的感情都是相互的,就只有一个人在默默地付出与包容。
那么总是在付出的那一方终究因为心中的不平衡而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