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利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街道上,看着满目疮痍的战场,又抬头看了看路飞消失的那片天空。
“路飞吗?”
他低声说了一句,声音轻得像是自言自语,
“看来他就是香克赌上手臂选中的人了。”
风吹过香波地群岛的红树,泡泡从树枝上飘下来,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斑。
一切看起来还是那么祥和,好像刚才那场风暴从来没有发生过。
远处的一棵红树上,罗伊收回了见闻色。
他从树枝上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转身跳下了树。
大熊已经在树下等着了。
罗伊落地的时候,大熊微微点了点头。
“任务完成。”
“辛苦了。”
罗伊拍了拍大熊的肩膀,两人并肩往十三号红树的方向走去。
“黄猿走了?”
“走了。”
“雷利呢?”
“回酒馆了。”
罗伊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两人穿过几条被战斗波及的街道,走到十三号红树区深处的那扇木门前。
夏琪的敲竹杠BAR。
招牌还歪歪扭扭地挂着,门上的风铃还叮叮当当地响着。
罗伊推开门,雷利已经坐在吧台前了。
他面前放着一杯酒,酒已经喝了半杯,剩下的半杯在灯光下泛着琥珀色的光。
夏琪站在吧台后面,叼着烟,表情平静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回来了?”
“回来了。”
罗伊在雷利旁边坐下,大熊坐在了角落里。
夏琪给他倒了杯酒,又给大熊倒了一杯。
大熊没喝,只是抱着圣经坐着。
雷利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放下杯子,看着罗伊。
“你这小子,到底在谋划着什么?”
罗伊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没接话。
雷利也没追问。
酒馆里安静了一会儿,只剩下酒杯碰撞桌面的声音和夏琪翻报纸的声音。
过了好一阵,雷利才开口。
“路飞那小子,以后的路不好走。”
“我知道。”
“你不打算帮他?”
“已经在帮了。”
罗伊放下酒杯,看着雷利,
“我给他安排了最好的老师,最强的对手,最难的路。”
“但最后的终点,得他自己走到。”
雷利沉默了片刻,然后笑了。
“你这说话的方式,跟罗杰有点像。”
“是吗?”
“嗯。”
雷利端起酒杯,一口喝干了剩下的酒,
“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罗伊也笑了。
他拿起酒瓶,给雷利倒满,又给自己的杯子添上。
“干一杯?”
“干。”
酒杯碰撞的声音在酒馆里清脆地响了一下。
雷利放下酒杯,靠在吧台上,歪着头看着罗伊。
“你今天来香波地群岛,就为了看这场戏?”
“不然呢?”
罗伊端起酒杯抿了一口,
“我难道还能是为了抓超新星来的?”
“你抓超新星干什么,当饭吃?”
雷利哼了一声,没接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