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烧焦气味。
白芷灰头土脸地迎了过来,“王妃,奴婢刚把雪娘带出来,放在那边!”
“她看着不太对劲,您去看看吧!”
正院烧了个七七八八,惨不忍睹。
厢房。
雪娘死气沉沉地躺在床上,双眼空洞地看着床幔。
不能猜出,这场火是她自己放的。
白芷说她检查过,雪娘没有受伤。
我拉了把椅子坐下。
余光看见屏风后似乎坐着一个人,影影绰绰的。
莫名觉得那人身影很眼熟......有点像萧景。
看不真切。
我摇了摇头。
不可能。
萧景忙朝政忧民生,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想着人命要紧,我没再细想,收回视线,开口劝说,“雪娘,我听说了你的事,你寻死伤害的只能是自己,而负心汉却在云央城坐拥如花美眷,过的是快活日子。”
“你真的甘心吗?”
“付出真心并没有错,错的是不懂得珍惜的人。我们女子又何必为这样的男人自苦呢?”
雪娘眼皮微动。
大约是想起过去,红了眼眶。
我继续劝说,“这世上男人那么多,这个不成,还有下个,人生得意须尽欢,有什么可怕的!”
“你就这么死了,岂不是成全了那薄幸郎?他凭什么?”
雪娘动容地看着我。
良久,她还是抹着眼角,小声啜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