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对。”
一号和二号相视一笑,同时对着梁笙稳稳地鞠躬。
“谢谢你!”
梁笙连忙将两人扶起,“谢什么?我也在这里,我是在自救。”
一号眼中带着星光,眼睛一弯,给了梁笙一个来自心中最尊重的敬礼,“谢谢梁医生。”
二号也同样的动作:“谢谢梁医生。”
“走走走,去干你们的活去!”梁笙将两人推回中控室,一抬头,从两人身后看到了军人们那热切的眼神,害怕他们也会跟着一起,立即转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挂上了免打扰的牌子。
一些不明白事情的军人看着梁笙这样,以为她是吓到了,就有人说:“要不要我去做点好吃安慰一下梁医生?”
“她没事。”一号笑着摇头,转身看着玻璃外那恐怖的云团。“这余波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停下?”
三号此刻已经平复好心情,正站在操作台前计算着外面的能量残留,“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停止,现在不是开启客舰的时候,一旦开启,原本就不稳定的区域就会更加暴躁。”
“那就先随波逐流吧。”
半个小时后,磁暴区爆炸余波停止,开始慢慢的回缩到原来的位置。经过的地方,一堆残骸被吐出。
见安全后,军人们开始担忧这么强大的余波会不会影响到翠光星,就在他们担忧的时候,远在翠光星的少将打来了通讯。
一号立即来到中控室的中央站好,其他军人也是如此,就连躲在房间的梁笙也走了出来站在一号几人的身边。
少将的投影出现,目光第一时间锁定了梁笙,确认人没事后才认真地看向其他人。确认人都没事,客舰也没有出现裂痕,他满意地点头:“你们都没有事,我很高兴。”
“这次战斗引起的磁暴区暴动,覆盖范围极大,险些波及翠光星。”他眼神狠厉地在一号几人的身上扫过,“这次回来,我会将战斗复盘,同样的事情我不希望出现第二次!”
“是!”
少将教训完手下的兵,转头和蔼地看向梁笙:“小梁啊,有没有吓到?要不要爷爷给你请假好好的休息几天?”
“不用,谢谢爷爷的关心,我很好。”梁笙摆手拒绝。
“好啊。”少将仔细地安排一些事情后,就挂断了通讯。
“呼~”统一的叹气声响起。
一号看了眼现在所在的位置,他说:“我们原本还有一天就能回到翠光星,现在我们被带离了原点,要再航行两天才能回去,你可能赶不及上学了。”
“没事,我可以请假。”梁笙摇头。说着,她的神识在太空中检测到一个微弱的生命体,她指着一个小黑点说:“那里是不是有一个人?”
“人?”一号看向梁笙指向的地方,放大后,确实看见了一个小型的救生舱,里面身穿航空服的人此刻还在昏睡中,正被退回原区的气流慢慢裹挟着走。
“还活着,四号,投放绳索,将救生舱拉过来看看。”
“是。”
很快,救生舱被带回来,里面正是之前下令攻击磁暴区的吴毅。
吴毅睁眼,以为自己得救了,结果一看满眼的绿色军服,两眼一翻再次晕倒。
“刚好,省下收拾的功夫。”一号下令,将人锁起来,和之前的六人关在一起。
至于有没有位置?匪徒太多了,只能叠叠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