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章美衣阁侍人
你没有如期而至,这正是离別的意义。
格雷戈尔.艾森霍恩的工作太忙了,或者说他的责任感与使命心太重了。
连一个星区都照看不周全,哪里有时间满银河乱跑。
若不是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了,或许审判官还下定不了决心,彻底离开自己为之努力奋斗了一辈子的斯卡鲁斯星区。
问道学派对帝国的威胁太大了,格雷戈尔.艾森霍恩对其背后的黄衣之王有著近乎直觉的不安。
一位阿尔法级灵能者的不安,便是行动合理性最直白的依据。
他必须找出真相。
哪怕丟掉性命也没有关係,老审判官不在乎自己的命,他除了对人类帝国的忠诚,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只是,这是谁家部將,这么凶猛!
斯卡鲁斯星区也是时常有阿斯塔特战团光顾的,艾森霍恩对阿斯塔特这个群体並不陌生,他还没有解散自己的侍从队时,队伍里代號“死囚”的魁梧战士便极有可能是一位阿斯塔特。
毕竟这位“死囚”知书达理,还能在白刃战中独自击败被亚空间强化过的帝皇之子。
但是看破不说破,日子得过且过。
人一老,就开始念旧起来,突然间有些想念那些老伙计了。
阿斯塔特舰队与黑暗灵族海盗大船团的第一次交锋,发生在五日之前。
荒芜之翼的四连长马达西奇採取了管敌几路来我只打一路去的战术方针,完全无视了小型阴谋团的骚扰,全军出击,打的就是剃肉血颅阴谋团执政官弗拉斯克的座驾,那艘虚空追猎者级战列舰。
如果真的摆开架势玩舰队战,数量上的绝对差距不是靠阿斯塔特的战斗力可以弥补的。
在冰冷的虚空中,阿斯塔特並不比凡人水手强多少。
但是黑暗灵族终究不是方舟灵族,別指望一群自私自利的海盗劫掠者能有多坚定的战斗意志。
当阿斯塔特的舰队摆出突击阵型顶著黑暗灵族舰队第一波炮火衝破警戒边际时,黑暗灵族只需要完成侧翼包抄,就稳贏的。
但是,那些跟风的阴谋团是来捞好处的,不是来替弗拉斯克当炮灰的。
阿斯塔特的联合舰队严格执行四连长马达西奇的指令,充分发挥了主力舰多虚空盾厚的特点,以严密的阵型一头扎进了敌群最密集的位置。
换一个对手,这些忠诚派的阿斯塔特已经可以提前宣布阵亡了。
但是正因为敌人是黑暗灵族,这种公然违背帝国海军战术条令的险招起效果了。
迎接阿斯塔特舰队的不是第二轮的近距离饱和炮击,而是除了剃肉血颅阴谋团及其铁桿盟友外,其他阴谋团劫掠船的集体转向。
弗拉斯克执政官,好样的,精神点,別丟份儿,让人类猴子见识见识我们艾达灵族的威猛!
nd!
弗拉斯克知道身边都是乌合之眾,知道阴谋团的本质是军阀派系,知道身边的傢伙都不可信。
但是...
这t必贏的仗,你们怎么能,你们怎敢这样!
除了人类帝国,没有哪家踏入星海的文明会给自家战舰上撞角。
当阿斯塔特的舰队摆明了要杀一个够本的时候,说不害怕是骗人的。
虚空追猎者级战列舰,我的新船,我的身份象徵,是用来在葛摩招揽新人用的,不是拿来跟阿斯塔特玩碰碰船的。
若弗拉斯克捨得他的战列舰,豁出去了跟胜利天平號爆了,那么阿斯塔特其余的舰船必然会被黑豆芽剩下那两百多艘船围上来搞死。
数量差距太大了,嗜血的灵族海盗向来如此。
但是,弗拉斯克是葛摩第二大阴谋团的执政官,他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纯粹的战士了。
丟掉自己的战列舰,为他人作嫁衣裳,图个啥
虚空追猎者级战列舰真的没了,回到葛摩指不定掀起何种风浪。
不行,转向,满舵,快避开!
弗拉斯克出於政治生物的本能判断,彻底葬送了大好局面。
本应是天罗地网般的黑暗灵族大船团,硬生生被阿斯塔特靠著一往无前的气势给凿穿了。
虽然人类帝国的战舰看上去落后,但是在贯彻了一万年的三冗余原则下,那是真的扛揍啊。
虚空盾过载,就装甲扛,装甲破损,就结构扛,结构受损,就队友打掩护,撑到虚空盾恢復运作,又是一条好汉。
马达西奇根本不在乎那些臭鱼烂虾,阿斯塔特舰队不分散,不贪功,一心一意追著弗拉斯克那艘虚空追猎者级战列舰就是个干。
换做其他场合,弗拉斯克还能靠著灵族战舰的绝对速度优势慢慢跟人类猴子玩。
但是眾目睽睽之下,丑陋的胜利还真就不算胜利,当阿斯塔特摆明了连炮战都不想打,就是想撞沉你时,根本没有办法主炮对敌的虚空追猎者级战列舰同样不能拿人类的虚空盾怎么样。
战爭是政治的延续,老祖宗诚不我欺!
倒是有那种想要搏个响亮名头的阴谋团尝试著布置了火力网,准备和弗拉斯克打个配合。
但是马达西奇又不是傻子,扭头就是一招把船靠过去。
帝国战舰的侧舷宏炮阵列可是人类特產,尝过的异形都说好,零差评。
收拾完不长眼的黑暗灵族,舰队扭头继续追著弗拉斯克跑,这一战,著实给剃肉血颅阴谋团打eo了。
如果精锐尽出,剃肉血颅甚至有实力全歼帝国海军的星区主力舰队。
但是就葛摩那恶臭的营商环境,哪家阴谋团敢精锐尽出。
他维克特敢派出三分之一的舰队到现实宇审劫掠,已经是霸气侧露的囂张行为了,容易被人掏老家。
弗拉斯克如果损失五分之一的人手,就需要考虑如何龟缩老巢舔伤口不被围攻咯。
海盗不相信承诺,只相信自己亲眼所见的实力。
这仗就打不下去。
除非弗拉斯克下定决心赔本赚吆喝,拿自己的嫡系人手跟阿斯塔特死磕,否则这场你追我赶的游戏就是场闹剧,是个笑话。
要不......算了吧。
但是哪怕黑暗灵族这种道德素质低下的种族,身份地位到了这个档次后,偶像包袱也是很重的。
莫名其妙的来势汹汹,没有个合理的藉口就这么灰溜溜的散了,弗拉斯克堂堂剃肉血颅阴谋团的执政官,他不要面子的啊。
多尔特的方舟灵族真不懂事,还不赶快站出来劝劝我!
出来混黑道,不能只看大哥睡大嫂,谁能不被小弟搞,架秧子是连格式塔思维生命形式都破解不了的低层顽疾,没救了,等死吧。
事实上,虚空海战进行到第七个小时,弗拉斯克就想收手了。
但凡有一半的阴谋团愿意配合,黑暗灵族的舰船火力也能彻底瘫痪阿斯塔特舰队的虚空盾。
问题是有一半的阴谋团愿意配合,剃肉血颅干嘛不去找个油水丰厚的工业世界文明世界抢一票大的,在弗耶格这鬼地方耗个啥啊。
一问都是大哥说了算,大哥去哪儿我去哪,大哥指哪我打哪,等大哥真上了,眾小弟纷纷退至大哥身后,將大哥护於身前。
合著大哥上辈子欠你们的
结果就是阿斯塔特舰队虚空盾的各种参数,黑暗灵族是试出来了。
然后屁用没有。
虚空海战,打上十天半个月都是正常的。
可是明明黑暗灵族才是人多势眾的绝对优势方,被阿斯塔特舰队抱团追著懟,时间久了心气儿就没了呀。
终於,在一百一十一个小时的闹剧后,因为人类舰队的支援,弗拉斯克终於有藉口体面下场,黑暗灵族鸣金收兵了。
不是,你们灵族海盗主要走网道进出,不依赖曼德维尔点进出亚空间,这点大伙儿都知道。
但是那么多劫掠船,就没人去曼德维尔点堵人类援军
弗拉斯克也有话说的呀,老子的势力被阿斯塔特追著撑,那帮傻逼都不动,我t是犯贱啊,还要分兵去堵著星系的曼德维尔点。
那么来增援的是什么了不得的帝国舰队
当然不是,是艾森霍恩的同僚们。
审判官的派系,是个非常玄学且蛋的玩意儿。
因为名义上“官方”派系就三个,根据职权范围分成异形庭、异端庭、恶魔庭。
但是稍微对帝国审判庭有所了解的都知道,纯属放屁。
想要解决审判官拉帮结派的问题,简直比扶帝皇从黄金王座上站起来还难。
真正的审判官派系,是根据理念划分的。
首先必须確认一点,审判官这一群体,没有温和派,只有激进派,极端激进派,与保守派。
阿玛拉斯派之名源於阿马拉斯山峰,阿马拉斯派的第一个信仰体系就是在这山峰上的审判密会上敲定的。阿马拉斯派相信皇帝必然有一个宏伟的计划,並正向著这个目標渐渐展开。因此他们严守现状,墨守成规,反对一切改变。
这个派系的审判官对变异人和巫术等威胁並不太在意,但对確保帝国各个庞大机构的和谐运作十分关心,认为帝国各个机构內部的任何对抗和不协调都应该被立刻处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阿马拉斯派的法典认为力量源自团结,政治运作和变革只能让帝国变得更不稳定。
核心思想就一点,炼狱银河这烂摊子自有神皇他老人家操心,咱们维护好帝国不散架,剩下的交给帝皇爷祂老人家咱別添乱就行了。
您们觉得阿玛拉斯派属於哪一派
是激进派。
因为阿玛拉斯派的开山祖师们脱胎自极端激进派的清洁派系。
阿玛拉斯派认为清洁派的想法太极端了,玩不到一块几去。
与帝国最强裱糊匠阿玛拉斯派相比,原始清洁派的主张就简单许多了。
何为清洁
外星异形,异端,褻瀆造物,变种人,人类內部的叛逆,只有清除了这些不洁的玩意儿,帝国才能真正好起来,维持住人类的纯洁。
清除不洁,即是清洁。
然后清洁派因为对不洁之物的定义权问题,自己分裂了。
与原始清洁派同属於极端激进派的,还有黄符山石派。
別误会,黄符山石派虽然经常给帝国捅出大篓子,但也是最主动收拾人类烂摊子的一个审判官派系。
单纯將黄符山石派打成帝国大反派,是罔顾事实的刻板偏见。
虽然黄符山石派研究混沌巫术,玩恶魔宿主,手段比较激进,可是他们的理念並不是最极端的,甚至比清洁派里的极端派系温和不少。
帝国不少大麻烦,都是黄符山石派的审判官利用各种比较极端的手段去处置的。
拋开手段谈出发点,黄符山石派的帝国忠良指数那也是在各大派系当中名列前茅啊。
如果黄符山石派都不算保守派,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保守派
嘿嘿,保守派看门人,当然是荷鲁斯派咯。
荷鲁斯派,其实也是一个广义上的分类,具体细分,最主要的几支分別是纯粹荷鲁斯派、伊斯特凡派、赞茜派。
纯粹荷鲁斯派好理解,帝皇曾经行走凡间,从未避讳过自己是永生者的事实。所以这一派就是认为帝皇实际上是被黄金王座束缚住了。只要弄死帝皇的残躯,也就是黄金王座上的那具腐尸,帝皇就能以神灵之躯,如闪电般归来。
这是因为当年帝皇於復仇之魂大战荷鲁斯时,参与突击行动的审判官有活著回来的,这种想法来源於荷鲁斯之战时这些灵能者观察到的亚空间辛秘,所以这个派系叫荷鲁斯派,並不是他们支持战帅。
如果觉得荷鲁斯派一心一意要让帝皇死一次已经很极端了,那么伊斯特凡派还能带给帝国更大的惊喜。
伊斯特凡派认为应该通过逆境来强化人类的力量。
毕竟人类还是认同“物竞天择,適者生存”这一理念的。
而这个派系的命名於荷鲁斯反叛发起时的伊斯特凡病毒轰炸。
是不是感觉好像挺正常的,听著也不极端啊。
別急,伊斯特凡派的问题在於没有逆境的时候,这个派系会主动创造逆境。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审判官,在私下与同僚聚会的时候表示自己是个纯粹荷鲁斯派,哥们几些只会拍拍你的肩膀,劝你好自为之。
但是你敢公开声称自己是个伊斯特凡派,哈哈,荣誉谋杀了解一下,参与者谁没有对著你的尸体清空弹夹,都会被怀疑是潜在的伊斯特凡派。
而赞茜派,说实话,被归为保守派有点冤枉,属於生不逢时。
赞茜派是审判庭內部公开违背的审判教条派系,他们提倡將亚空间武器化,比方说给每一位审判官提供附魔剑,系统化养殖恶魔宿主,总的来说就是以毒攻毒,不能混沌叛徒噁心人,咱们审判官就被噁心,好人就该被枪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