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2章 带投大哥(1 / 2)

第242章带投大哥

爱人太难,要么操纵,要么软弱。

自爱更难,要么敞开,要么蜷缩。

人类关於灵魂的研究,约等於没有研究。

帝国早就干过了,克隆不可触摸者这种事儿。

结论是完美克隆出来的不可触摸者,反而可以触摸了。

换而言之,无魂者的特质消失了。

那么人类的灵魂究竟依存於什么,嘿嘿,咱也不敢想,咱也不敢多问。

反正不是肉体。

人类帝国的本质是个神权社会,这一点实际上是非常反直觉的。

阿斯塔特的政治地位已经够高了,帝皇的天使,帝国的半神,几乎拥有除了明面上无条件弄死审判官以外的所有治外法权。

帝国的审判官几乎拥有无限的权力,这是因为人类帝国需要审判庭这样一个官方层面的黑手套组织存在,需要审判官盘活帝国那僵化的躯体。

別看隔三差五就有审判官搞出来惊天大活儿,但是审判庭的存在对於帝国而言,確实是利大於弊的。

除了少数天赋惊人的天生坏种,大部分搞事儿的审判官都是被冰冷残酷的炼狱银河给逼疯的。

在准备搞事儿的审判官爬到足以支持他搞事儿的地位前,这些帝国顶级牛马哪个不是勤勤恳恳干活,哪个不是功勋满身。

在自我发病之前,谁也看不出一个审判官的病灶有多严重。

卡兹对审判官这个群体的印象,基本是偏正面的。

因为简单设想一下就知道,如果帝国失去了审判庭,並不会变得更好。

阿斯塔特就算见了那十二位至高领主,也就是礼节性的点下头,看场合行个天鹰礼就完事儿了,如果是连长职务以上阿斯塔特,高领主甚至需要回礼。

但是在帝皇禁军面前,阿斯塔特是要低一头的。

因为禁军这个群体,掌握著帝国最蛋的权力,源自於帝皇授予的“训导权”。

云锤就这点不好,吹牛逼的时候虽然什么都能掰扯两句,但是真要做事儿的时候,细节缺失是要命的。

卡兹並不知道,在高戈.范迪尔那事儿之前,帝皇禁军整整六千年没有离开过泰拉皇宫。

至少明面上没有离开过泰拉皇宫。

叛教时代,整个帝国因为新泰拉事件的余波,差点真就一分为二,相互指责对方是异端叛逆的两大势力人脑子都打成狗脑子了,禁军都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意见。

谁代表帝国正统,对禁军而言根本是无所谓的事情,帝皇禁军只对帝皇本人负责。

结果当某个宗教人士冒出来声称自己是帝皇的化身后,禁军立刻衝出皇宫,一个连队以上的金玉米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平息了这场叛乱。

事后,禁军元帅向高领主议会要求一个常驻席位,那一届的高领主屁都不敢放一个,麻溜的就同意了。

虽然除了摄政王回归那一次,禁军旗帜鲜明的投下赞成票,剩余的所有时间里该投票的时候都只有弃权这一个表態,但是这也是禁军正式介入帝国政治的標誌性事件。

所谓的“训导权”,不过是帝皇授予金玉米们合法的杀人执照。

扯这么多,不是卡兹习惯性走神,而是就连马达西奇与耶斯弗其实也很茫然,不知道该怎么与寂静修女对接工作,该怎么与这个地位超然又怪异的帝国势力打交道。

帝国的法律体系就是一坨狗屎,沾过的都知道。

就像审判官几乎无限的权力来源於帝国的现实需求,是大量侵占其他政府部门的职权一样,禁军的权力,除了帝王授予的那屁用没有的训导权之外,根子上还是禁军那离谱到夸张的战斗力。

草台班子是这样的,谁拳头大谁说话好使。

然而一个非常神经的问题在於,帝国绝大部分人都不清楚寂静修女是否也拥有禁军一般的训导权。

或者说,根本不清楚寂静修女这个群体究竟该怎么进行政治定位。

荒芜之翼战团也是存在路径依赖问题的。

换成其他阿斯塔特战团遇到寂静修女,敬而远之就完事儿了。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但是马达西奇不行啊。

作为吃到版本红利的阿斯塔特战团,作为希弗拉德必胜客,荒芜之翼的二连在战团內部一直都扮演著金牌大状的角色。

普通的法务工作者,就算外置一台沉思者阵列当思维迴路,也不可能在帝国浩如烟海的故纸堆里战胜超人般的阿斯塔特律师。

跟习惯靠物理手段解决问题的阿斯塔特战团不同,荒芜之翼吃过帝国官僚主义的苦,所以在战团恢復期,歷代战团先贤就下决心要把战团变成帝国官僚主义的一部分。

休想拿法律法规来压我,跟我谈规矩,我t就是规矩的化身!

虽然荒芜之翼战团几千年来破事儿没少干,但是在与星域政府打交道的时候,从来没有被抓住过痛脚,含金量可见一斑。

真就是古泰拉黑帮题材影视剧里演的那种,越是黑老大,越是养一大群名牌讼棍。

马达西奇作为前任二连长,更是箇中翘楚,深知名不正则言不顺的道理。

寂静修女曾经与禁军共同组成了名为“帝皇之爪”的组织。

这事儿四连长是知道的,但是寂静修女在帝国內部拥有什么特权,马达西奇不知道呀。

除了配合帝国黑船徵收星语庭需要的灵能者什一税,寂静修女淡出帝国视野已经很久了。

把寂静修女当做等同於帝皇禁军地位的政治实体对待,这不是给自己找了个妈吗。

那肯定是不行的。

但是把寂静修女当成一般的战斗修女对待,很明显也是不合適的。

米开朗基罗拿这些寂静修女都头大,必须找马达西奇背黑锅,把业务外包。

马达西奇作为一个阿斯塔特,是真的拿捏不好自己的位置,一时间有些进退失措。

原因很简单,阿斯塔特的拳头大,寂静修女的拳头也不小。

谈地位,把战斗修女与寂静修女相提並论还没什么。

谈战力,除了名字里都带修女二字,战斗修女六大修会除了那些帝皇神选的亲闺女,不配给寂静修女提鞋。

战斗修女使用的动力甲,不过是阿斯塔特动力甲的刪减毁容版本,为了適应凡人的身体素质,进行了大量的性能缩水处理。

虽然比起市面上的货色要强上不少,但是战斗修女的精锐战斗人员也就是能跟上阿斯塔特战士的步伐,打打侧翼协同的程度。

最新小说: 方人修仙传 斗罗:加入聊天群后祸害诸天 流放,刚好在和离后 冒险者来了 穿越情满四合院,我早到了18年 人在北斗,从泰山开始当神棍 洪荒种田:开局签到先天葫芦藤 火影:我的设定在你之上 方寸道主 回到2002,从写挂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