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丫头听到这句话之后不由得垂下了小脑袋,
一副很是伤心的样子!
没过一会儿我们就听到啪嗒啪嗒的声音。
定眼一看还真是我们所想的那样小丫头哭了!
就因为我们说她笨所以。。。。。。
是啊!我们只不过是说了她几句就开始抹眼泪了。
她又如何忍受得了那些血海深仇了?
自己的舅母如此的讨厌自己,甚至有的时候是把自己往死路上逼。
去一次外婆家就要饱受到一些屈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地去外婆家了。
可是为什么这些不幸的事情都要由小丫头来承担?
她曾经不止一次又一次地苦苦哀求自己的舅母和二姨放过她。
可是她们只不过是将她当成是跳梁小丑罢了?
她们并不会因为小丫头死了母亲就觉得她是十分可怜的孩子。
她们也会因此而不断地往小丫头的伤口上捅刀子,
让她那颗已经是遍体鳞伤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受到了伤害。
让她一次又一次地在悲伤与绝望中选择转身离开,
也由此让她产生了一些很是不好的想法。
不再天真地以为有很多的事情她不再提起,就可以过去的!
那一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只能换来一时半会的风平浪静。
却不能换来一世的风平浪静,也不是她所想的那样自己不去主动地惹事,一切都会相安无事。
也许有一些人这一生来到这一美丽的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吧?
曾经我们是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啊!可是如今却是与建梅天人永隔。
这也是大家都无法接受的事实啊!也正是这个缘故小丫头都没有再像以前那样来我家如此的住了。
当夏日的风轻轻地吹过小丫头的脸上,她总会想起之前她牵着建梅的手。
傍晚时分母女二人漫步在烟田里的画面时常出现在她的梦里,
在她的梦里自己的母亲依旧还是那么美丽和年轻。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小丫头却无法与自己的母亲在一起了!
可能在她的心里知道我们这一群非常熟悉的家人,从此以后便成为了陌生人。
这件事情对于她来说又是多么大的打击啊!
但是又有谁会去十分耐着性子帮她开导这件事情呢?
而且每个人都还以为她的承受能力是极好的,每一个人都想上去踩她几脚。
因为她总是在我们这些家人面前表现出一副乐呵呵的样子。
她不想去憎恨我们这一群家人也不曾希望我们受到一丁点的伤害!
她用自己的方式和方法来维护这个家族的安宁,
只是我们真的不曾好好地去了解她!
在她的肩膀上承受了太多她本不该承受的东西。
而这些东西足以将小丫头的肩膀给压垮了!
有的时候我们总觉得她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那样有毅力。
但是我们却不知道这份毅力来源于她不断地给自己洗脑!
她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