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种没有任何主见之人,但是一旦没有顺从她的意思去做。
又开始指责小丫头这个人的脾气实在不好,动不动就发脾气!
其实这件事情若是发生在我身上,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顺着她的意思去说别人在讨好她,逆着她的意思去做又觉得别人的脾气不好。
也爱很是气急败坏地将小丫头给骂一顿,但是一会儿又十分严厉地叫小丫头不要将此事说出去。
关于这一点小丫头还是能够做到的,也许正因为如此二妹妹变得更加对小丫头不满了。
从之前的一次两次到现在两个人一旦见面就要挑刺,
不然的话二妹妹就会浑身上下都很是难受。
特别是每当小丫头跟一个没事人一样和她打招呼,
也许吧?这些来自小丫头的善意成为了二妹妹眼里的挑衅。
也许她认为小丫头根本就没有将她对她说的话记在心里。
也有可能是因为二妹妹觉得小丫头这个孩子身上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光芒。
而这一独特的光芒足以刺伤二妹妹那十分脆弱的心灵!
也因此变得很想将自己的这颗脆弱的心给保护起来。
不让它再受到任何的伤害,所以每当小丫头受到来自二妹妹的羞辱想要反抗。
二妹妹却会在第一时间点里十分严厉地去指责小丫头不懂事。
结果变得一丁点的事情都足以让二妹妹因此而原地爆炸。
给小丫头一种十分怪异的错觉,那就是她的这位姨姨非常的想操控自己。
其实有很多的道理小丫头也是懂的!但是有那么一瞬间她真的因为二妹妹的逼迫而撑不下去。
她开始认为和二姨在一起是很内耗的事情!
也渐渐地开始变得在二妹妹的面前很是紧张不已。
但是二妹妹有的时候真的对小丫头没有任何的恶意,
只是有的时候很是嫉妒小丫头和建梅母女二人罢了!
是啊!从自己很小的时候就没有感受到来自娘家的爱与痛惜。
只能眼睁睁看着建梅和建英二人在一要怀里撒娇。
也许曾经她有过很多有关于这方面的美梦,
她无忧无虑地躺在一要的怀里看星星,一要怕她冷着于是便拿起一件衣服盖在她身上。
不仅如此还用自己的手轻轻地拍打着她的背哼着那首歌谣,
慢慢地她闭上了眼睛,嘴角还因为幸福而微微地往上仰。
比起这些幸福的画面其实她更想的是一要帮她带外孙子,
这件事情是她最过于渴望的!
是啊!一要帮我带大了两位女儿之后又帮着建英带大她的女儿。
建梅家的小丫头就更不要说了,八岁之前就生活在下圩的!
这也使得建梅俩夫妻能够放心大胆地去做别的事情。
而且在礼仪方面小丫头每一要教的都是井井有条,
建梅夫妻二人也没有在这件事上多费心。
可能吧?这也是二妹妹感到十分不公平的事情吧?
她想若当初是一要帮她带外孙,他的性格是不是就不会如此地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