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就没有做出什么伤害你和外孙子的事情!”
“可是你却一直想将她往绝路上逼,搞得她会如此地痛苦与绝望。”
“也许吧?这就是你所期望已久的幸福吧?”
她之所以会如此地卑微那是因为她知道若是她也向其它姐妹那样肆无忌惮地发脾气。
那么这个家族真就会被一丁点小事搞得鸡飞狗跳,
你所看到她的卑微是建梅和大姐夫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做了不少思想工作。
才换回来你和外甥的安宁,但是你却永远只知道如何去刁难她!
却不知道如何很是努力地将这一十分脆弱的感情给维护下去。
她曾经有和我说过维护你和她之间的关系真的是很累很累的事情。
因为她总是要思考一下在你的面前是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当某些话说的不如你的意了,你又会因此和她发脾气了。
所以她在你的面前总是一副十分小心翼翼的样子啊!
可是你却一点都不知满足!而是不停地在挑她的刺。
也许你并没有恶意只是希望她变得更加优秀!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那么完美之人!
也不可能有一个人会事事都顺着你的心意去做,
因为是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坚决不可能像一个提线木偶那样。
其实她也知道你这位二姨之所以会这样对待她,都是有一定的苦衷。
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曾计较过,你骂她时她却把它当成你因顶不住各种各样的压力而发泄情绪。
没准等到下一次你们俩再见面之时你又会心平气和地和她聊天。
所以好多次你冲她发脾气时她都是选择默默地离开!
其实她也知道你真正需要什么东西!自己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你,你俩才不会起冲突。
她看似呆呆笨笨的但却有很多做人的智慧藏在她的脑袋瓜里。
大姐夫一直教导她不要与任何人为敌,这句话又何尝不是她一直所遵从的吗?
也许这也是你觉得她会很卑微的主要原因吧?
是啊!你都那样可劲地刁难她了,她还像是没事人一样成日在你面前嬉皮笑脸。
是不是有一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
所以每当你在看到她时就会感到无比的烦躁对不对啊?
但是她会因此而和你发生任何的冲突,又是你最不愿意看到之事啊!
所以到最后她会选择转身离开都是因为我们太过于伤她的心了!
你不曾知道她其实是在建梅离世之后便已经生出了想和你断绝关系的想法。
但是十年过去了她不曾与你提出这件事情是因为怕你伤心。
之所以会有这一想法也只是不想再和你发生任何的冲突了!
因为她知道你这些年来所有的不易与艰辛!
特别是外甥当众摔了你一巴掌时,她的内心是多么的痛!
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觉得这位哥哥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样子是不是和我有关系?
因为之前自己有在他面前提出断绝关系这一件事。
当时他也在和我的大女儿闹不愉快!